在一開始剛進研究所時就知道成大土木所的結構動力課 是一們很硬的課

大家常說這是一門抵3 4 門課的科目 不過事實也的確是如此

老師上課上的快(尾音會漂移) 觀念聽不太懂 更重要的是每兩個禮拜就要交一次的報告

這報告可是會讓人搞的頭昏眼花的

所以碩一上時想說先不要修結動 就排了五門課 等到碩二上時再修結動

土木所一共要36 學分才能畢業 30 學分是修課的學分 6 學分是論文學分

但是說實在的當正式要選這門課時 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因為跟我同期的同學在碩一時就修過

這門課 所以可能就只有我一人去修這門課 (修課時壓力真的很大 很擔心會修不好)

不過還好 有位同研究室的學弟 肯跟我一起修

為什麼想修這門課呢?? 有同學跟我這樣說 你都要碩二了 先顧好你的論文吧 幹麻去修那個

吃力不討好的課呢?? 也有學長這樣跟我說 論文做完能畢業比較重要吧 修課就隨便他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我跟同學去修很輕鬆的課 交幾份報告 開心過完半年

說不定論文也可以做的不錯 但是我想這是我原本就既有的計畫 而且結構組的沒有修過這門課

還蠻奇怪的 我本身是想朝結構控制方面走 就結構控制而言這門課算是基礎了

不管是輕鬆還是艱難 也只有修這門課這條路 再者我上碩士班後心情真的鬆懈了

碩士階段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後的在校求學階段了

自從大學推甄上碩士班後 心情真的鬆懈了許多

如果抱著鬆懈的心情一直到畢業 我想我自己的將來或許也就是這樣吧

所以想說在畢業前去挑戰一些事情 這樣說旁人聽起來可能會覺得蠻好笑的

啊~不就是修一門課呀 不過對於自己確實有著其他的意義存在著

不過在一開始修課時戰戰兢兢的還有點放不開 才一開學精神就緊繃 得失心很重

上課認真做筆記 認真寫報告 但是..........

但是自己寫程式的能力真的是太弱了 而且上課時很多觀念聽不太懂 所以寫報告方面

遇到了很多挫折 常常熬夜 一熬夜就是到凌晨2 3點 頭腦真的不行了 就睡在研究室

因為自己很會賴床 所以說睡研究室 當學弟有早課來到研究室 我就得起床繼續寫作業

因為也不好意思 把研究室的燈關著 畢竟有人來了 不過有位學弟就常常早上六七點來

睡沒多久就.......... 真的是很#$@*........

因為常常睡研究室 所以同學都開玩笑的說 我是顧研究室的人 都把研究是當家了

研究室的東西都不怕被偷 也因為會早起 所以有時會當鬧鐘 把早上有事的同學叫醒

常常熬夜 自己的身體狀況真的很糟 每天都處於精神恍惚的階段 但是還是得寫結動報告

有時會累到起抱怨心 老師幹麻沒事把作業出這麼難........

真的很羨慕在等人寫出程式的同學 因為他們不用自己想就有程式碼可以寫報告了


在一次閒晃同學的部落格時 看到了幾篇文章 讓我自己覺得受到了激勵之類的

那是我一位國中同學 現在在夏威夷唸書中 因為唸語言學校的關係 所以她的學籍小了我一屆

因為她在異地遇到的完全是陌生的人事物 需要一段過渡期來適應

但是她能很努力的去面對 她也是常常熬夜再寫報告

雖然她都說成績沒有很好 英文沒有說的很行 但是我覺得她超厲害的啦~~

其實在當時我的論文進度完全是處於停擺的狀態 真的完全就是在處理結動的事

自己在第一次上台 Meeting 時 因為搞錯了東西 被指導教授唸的很慘

心理說實在的很挫折 總覺得學校的事情都沒有辦法處裡的很好 難過了好幾天.....

看了她的文章後 給自己很大的鼓勵 心情比較開朗許多

也找回自己當初所預設修這們課的目標 自己還得在多努力才行

就這樣雖然說仍然一直在熬夜寫報告 但是心情變的比較愉快 不知道著樣說對不對

但是就真的是這樣 看到他人再努力 自己也不想鬆懈下來

到最後這門課目的成績出來 哈哈 high pass

看到成績的那一刻 自己突然小小的感動了一番

感謝這學期幫助過我的同學 學弟妹們 謝謝你們啦~~~~

問我會不會後悔修這們課 一點也不 就算可以重來 我仍然會選這門 然後努力的挑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hael30126 的頭像
    michael30126

    My bike , My photo and My life

    michael3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