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話說兩個禮拜前同學在詢問可否接下伴讀的工作 想想其實沒有課業壓力了

剩下論文就 想說ok 就幫他先去代班看上的怎樣 如果可以的話就開學後繼續上下去

我同學是女的 伴讀的同學是國一的女生 一般來說做家長的是女兒要找家教老師的話多半都會先詢

問是否可找的女的家教老師 但是我同學找上了我 原因在於

那個國一女孩子很容易跟家教老師變成好朋友 上課時都會聊一些 五四三的

所以想換個男生去看看可不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 所以我就去啦~~~~

工作的內容到時還蠻輕鬆的 就是盯著她寫作業 然後有問題的地方幫她做解答

但是家教初陣時 我敗了 解不出二元一次方程式的應用題 有七題 我解出了四題

其他的我就只好回研究室後幫她寫解答 隔天再拿給她

嗯~~當天身體的狀況不太好 家教時一直很想睡覺 當然這都是藉口啦

最大的原因在於我沒有好好的掌握她數學的進度 也沒有事先做一些功課

導致在現場不知所措!! 檢討 檢討~~~

後來的幾次到昨天 因為事先都有先寫一些 國一數學的習題 所以比較清楚她的問題在哪裡

教起來也比較順利 而且昨天還拿到了家教費 呵呵 還不錯 400元(一月底一次)

伴讀一次是400元 時間是一小時半到兩小時

有時她作業少 寫完後 要求她寫其它的數學自修 她會哇哇叫~~~(這傢伙有時還蠻賴皮的)

不過還是要求她寫完

教這兩個禮拜下來 說實在的 我不應該說下面這些話的 因為每個父母當然都希望自己的子女

成龍成鳳 不希望他們輸在起跑點上 所以理所當然的會要求她一直上補習班 請家教老師

但是我發現 其實她只是想要有喘息的空間罷了 她每週一四五晚上 我是數學自然家教老師

每週二晚上 英文家教老師 週三晚上及週六早上英文補習班 周日好像還要幹麻(我忘了)

想想她還真忙耶~~

而且她還在我們這裡升學率不錯的國中裡 可想而知壓力有多大

有時她會說不想念書 將來考間爛學校然後不要念書 剛剛開始還不知道她的狀況

只是覺得這傢伙 為什麼會有這樣奇怪的想法 有跟她說說一些希望她努力向上的話

但是我想應該已經有很多人跟她說過這些話了吧

不過既然我被委託來 當然是以提升她的數學能力為主

上課時也會去聽她的抱怨 順便跟她說一些我的想法 還是以鼓勵的話居多啦~~

自從去當家教後 會常常想起自己國中時的事情 國中時對於課業方面是很苦 每天每天

都被考試壓著 感覺生活還蠻糟的 因為都在做重複的事情 直到自己聯考那天

但是現在大了 想起來覺得那時候還蠻有趣的 同班同學到現在都還一直有再連絡

讓我現在的同學羨慕不已 呵呵~~到現在大家感情都很好喔!!

對了 家教的女生長的很像我一位國中同學喔(彭XX)

到她家時我也嚇了一跳 超級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hael30126 的頭像
    michael30126

    My bike , My photo and My life

    michael3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